是阿杜啊

学画画的。

[Asa×你]一个脑洞。

-圭藏-:

冬天的伦敦似乎比你想象的要冷一些。


你抬头看看灰暗的天空,倏地便落下了一片雪花,不偏不倚地落在你的唇上。你像稚子般伸出舌尖一舔,忍不住打了个激灵。


你将脸埋进奶油般柔软的围巾里,不由得羡慕起了远在三亚过冬的父母。而你又很快释然,毕竟一直很想在冬天来伦敦看看。


因此,即使你正在迷路中,空中飘着雪花,也没有破坏你的好心情。


在又拐过一个一模一样的街角后,出现了一辆蓝色的冰淇淋车,招牌上用花体写着“BUTTER”。像被N极吸引的S极一般,你慢慢向它走去。


在琳琅满目的冰淇淋模型后,站着一个黑发的少年。他似乎很困,不住的打着呵欠。


“他的毛衣真好看。"你想。


那是一件底色是奶茶色的圆领毛衣,杂色的黑点像一颗颗奥利奥碎。


“奥利奥香草冰淇淋…”你盯着他的毛衣没忍住说了出来。


“凹梨奥...What?”少年歪了歪头看着你,你这才从恍惚中惊醒。


你抬起头与他对视,他的身高让你不得不仰视他,同时你注意到勾勒出他的腰身的黑围裙上的名牌。


名牌上端端正正地写着“AsaButterfield”。


“你想吃一个冰淇淋吗?”他笑眯眯地看着你,他的笑容宛若伦敦寒冷冬天里极其鲜见的一道阳光,足以令寒冰消融。


你的耳尖开始泛红了。


“…啊!是的!一份燕麦香草冰淇淋!”


“没问题。”他转过身,开始制作那杯冰淇淋。你忍不住盯着他那希腊雕像般完美的侧脸看,他的睫毛可真长啊,低垂着眼帘注视着面前的搅拌机,你的目光顺着他精致的鼻梁往下,又停留在他微抿的唇上…


“你是中国人?”他说道。低沉的嗓音和他软萌的外表截然不同。


“是的!来英国旅行!”你忙不迭回答道。


“喔!酷!你一个人?”搅拌机开始工作,他擦了擦他那修长白皙的手,转过身与你的目光相对。


“是啊,父母不想出国,我就自己来啦。”目光接触使你措手不及,像做错事的孩子般迅速移开了目光,将脸埋在围巾里。


“嗯…”他摸了摸下巴,转过身继续制作那杯冰淇淋。


……


“你很困吗?我看到你刚才在打呵欠。”这次轮到你打破沉默。


“熬夜打游戏了。奥德赛真的超好玩!”他似乎对游戏很感兴趣,语气中染上了些许欢悦。


他转过身来,将那杯燕麦香草冰淇淋递给你:“给!欢迎来到英国,祝你玩的开心点!这杯算我请你啦!”


“喔!谢谢你!”你双手接过那杯冰淇淋,舀起一勺放入口中,冰凉而绵密的口感似乎让你发热的双颊冷却了些。


你叼着那枚塑料勺,向他挥挥手:“再见,Asa!”


“再见!"他微笑着回以挥手。


你转过身向前走去,忽又想起了什么快速地回过头——


“对啦不好意思问个路!这附近的旅店怎么走?”


Asa比了个手枪的手势向前指:"就在前面!”


“谢啦!”你跳着向他挥挥手,迅速转身向前跑去,试图掩饰你通红的脸。在转弯时你当然看到了那个你找了很久的该死的招牌。这不过是个小借口罢了。


覆盖着一层薄雪的街道上留下你的短靴跑过的痕迹, Asa看着你离去的背影,摸了摸脸,转过身靠在操作台上掏出手机开始编辑一条新推特:


“I just met the SWEETEST Chinese girl near my home.l wish I could talk to her longer.l think——


I'm in love.”


发送成功。


—END—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